学工在线

20药学产业班“我和父亲”征文活动圆满落幕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2年09月30日 10:02



通讯员黄宁华、胡晓艺为了让同学们更加理解、感恩父亲,弘扬“百善孝为先,孝为德之本”的光荣传统,在班主任蔡文涛老师的提议下,20药学产业班在暑期父亲节期间开展了以“我和父亲”为主题的征文活动。

   阳光灿烂的六月父亲节如约而至。在特殊的日子里总要做些有意义的事情。于是同学们便一笔一笔地写下了关于父亲的故事。怀着淡淡的惆怅拾起岁月的流光一颗漂泊流浪的心回归了父亲的身旁感恩着父爱如山。同学们用简短的文字描绘了与父亲的点点滴滴这些父亲或质朴憨厚或踏实勤劳或沉默少言但相同的是父亲们都给了自己的孩子伟大而深沉的爱。如大山般巍巍而质朴的父爱如大海般深沉而宽广的父爱如青松样苍翠而挺拔的父爱如金子样默默地发光的父爱因同学们而跃然纸上。



图为20药学产业班同学的征文)



   619日至26同学们将自己一笔一笔写下的文章交给团支书胡晓艺同学收齐后发给蔡老师审阅班内组建评委小组由蔡老师和评委小组共同评选出优秀作品。本次活动奖项设置有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奖品为荣誉证书及奖金奖励。在9月25日的班会上蔡老师为获奖的六位同学颁发了奖状并表示了衷心的祝贺。到此征文活动落下帷幕相信同学们会深刻记得自己笔下关于父亲的深沉的爱。

图为蔡文涛老师和获奖同学合影






  这次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父亲的理解在内心深处更进一步领悟父爱平凡却伟大的形象感受到父爱的无言而深沉。20药学产业班以此活动献礼父亲节以真诚的文字感恩父亲而同学们将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从点滴做起以实际行动来回报父亲的养育之恩。

                         (摄影:胡晓艺;审核:蔡文涛、徐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