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青春健康 与爱同行——湖北大学疫情防控安全知识培训顺利开展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0日 21:04

(通讯员:胡舟舟)为进一步增强我校师生疫情防控意识,提高应急处理能力。2021年4月19日晚,以“青春健康 与爱同行”为主题的湖北大学健康俱乐部疫情知识讲座2021年青春健康项目疫情防控安全知识培训在4-102教室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由湖北大学健康俱乐部副会长胡舟舟主持讲解,青春健康项目指导老师许良发等出席参加。

新冠肺炎病毒的高传染性和高威胁性的背景下,如何预防新冠肺炎成了刻不容缓的问题。本次培训讲座按照中国青年网络、湖北青年网络的要求,结合湖北大学实际,就如何预防日常疾病普及新冠疫情防控的相关常识和应急知识展开

此次活动座无虚席。活动开始,主讲人胡舟舟通过一系列形象的事实照片鲜活的新闻案例引领大家走进这次培训讲座贴近大众语句词汇,认真介绍了新冠病毒的特征和传播途径,细致讲述了新冠病毒肺炎常见症状及具体预防和治疗方法许良发老师在讲座的第二环节,结合国家相关法律条令,就预防体系和科学方法进行了相关专业知识补充和强调,倡导同学们及时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他表示希望同学们继续严格遵守学校的防疫工作制度。活动最后,同学们就疫情安全防控的相关问题积极展开提问主讲人也为同学们一一作回答与讲解。同时工作人员向所有参加此次培训讲座的同学发放相关的疫情防控手册供大家学习。

 

通过开展此次知识讲座活动,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新冠病毒的严重危害性日常生活中养成预防习惯的重要性,加深了对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的了解,同时也进一步坚定了为国家、社会和学校防疫工作贡献自己一份力量的决心和信心活动效果良好同时也为2021年青春健康项目活动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摄影:高凯琳)(审稿人:刘阳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