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2018级药学专业实习实训及考研动员会”顺利开展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4日 21:46

(通讯员:顾新月 王亚茹)412日下午四点,“2018级药学专业实习实训及考研动员会在生命科学学院二楼报告厅举行。湖北大学药学专业责任教授陈勇、药学硕士点负责人刘红、药学系系主任李路军以及药学专业的其他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出席的学院领导有副院长杨之帆、院党委副书记许良发,会议由18药学卓工班班主任段瑾主持。

会议伊始,许良发副书记谈到:“药学专业师资力量雄厚,该专业每年考研及就业情况势头良好,展现了每位师生团结向上、充满干劲的基本风貌”,他表示对18药学卓工班及产业班充满了期望。

首先,刘红老师进行了考研动员。湖北大学药学一级学位点主要依托药物高通量筛选国家地方联合工程中心中药生物技术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拥有良好的科研条件和学术氛围。刘红老师从研究方向、科研成果、培养机制、招生考试及研究生导师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提出欢迎大家报考湖北大学药学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

接着,李路军老师进行了实习实训动员。毕业实习是积累工作经验的重要途径,是高校本科教学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的必要环节李路军老师结合教学课程的配置、校企双导师制度、生产实践实习等方面,分别介绍了产业班和卓工班的教学目标、培养计划和实践教学特色。李路军老师还对大家提出了几点建议,希望大家会学习、会做人、会做事、会沟通。

然后,陈勇老师介绍了药学专业相关情况。对深造和就业分别进行了剖析,希望大家根据自己的现实情况进行选择和规划。此外,陈勇老师呼吁大家摆正态度、积极参与实习实训,他强调道:集中实习实训是有必要的,这是将专业基础转变为实践技能的关键环节

最后是答疑互动环节。李路军老师针对周佳丽、杨小东等同学提出的有关专业实习方面的问题做出了详细的解答。他总结道:“我们每位师生都要提高认识,齐心协力一同将药学系发展壮大。”

据悉,这是生科院首次面向大三学生开展的实习实训及考研动员会。本次活动旨在促进师生交流,帮助学生解决考研、就业及实习实训等方面的相关疑惑和问题。编辑:顾新月 王亚茹 摄影:贺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