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药学1802班“文明寝室,从我做起”主题班会顺利开展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4日 13:16

(通讯员:顾新月)113日晚七点,药学1802班于教三-402开展了一“文明寝室,从我做起”主题班会主持人为班长李爰星。班主任段瑾参加了本次班会

据悉,在此前的文明寝室评选中,二期E栋0627获“校级文明寝室”荣誉称号。此次班会上,二期E栋0627的寝室长陈小倩从四个方面对其寝室进行了展示分享。首先是卫生规范,“两天一小扫,五天一大扫,忍受不了扫一扫,心血来潮扫一扫,累了困了扫一扫”,陈小倩以顺口溜的形式强调了保持寝室环境干净整洁的重要性。接着是行为规范,“定期整理内务、不使用违禁物品、节约水电、养成良好寝风、保持融洽关系……”四人共同制定的寝室公约被张贴在宿舍显眼的地方。然后是学习氛围,寝室成员之间的相互交流、鼓励和督促,是取得共同进步的长足动力。最后是寝室团建,一起过生日,一起聚餐,一起锻炼,一起献血……“我们寝室集齐了四种血型呢,是不是很有意思?寝室生活是我们整个大学生涯的重头戏,每一份记忆都值得珍藏。文明寝室的殊荣对我们而言是一种激励吧,在未来我们会携手做得更好”,陈小倩最后总结

最后,班长李爰星邀请周佳丽同学针对“如何备战英语四级”这个问题作了简短的分享,借此希望能对同学们的四级备考起到一定的作用。

此次班会的召开,旨在让同学们增强对宿舍文明的认知,提升宿舍文明程度,增强班级凝聚力,树立积极向上的班级作风(编辑:贺文丽 摄影:顾新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