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18药学卓越工程师班“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顺利开展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0日 13:38

(通讯员:顾新月1027日晚七点,18药学卓越工程师班于教三402教室开展了一场“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主持人为心理健康委员易娟,1802班全体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


根据班主任段瑾的引导和指示,心健委员易娟以最近上映的高热度电影《少年的你》为切入点,给予全班以心理健康辅导教育。活动一开始,很多同学都表达了自己的观影感受,其中张艳同学说道:“这是一部现实主义题材的电影,目的是让更多人看见和关注校园霸凌以及未成年人保护和犯罪等领域的问题。”接着,易娟联系这部电影和最近几次的心健培训课,向大家强调了在集体生活中相互理解和沟通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认同。最后,易娟总结道:“校园霸凌的发生率在逐渐降低,但生活中或大或小的摩擦、矛盾却有可能给我们带来不同程度的心理伤害。因此我们要互相理解,及时沟通。”

本次班会旨在提升大家对心理健康教育的关注和重视,以更加积极的方式去解决问题,以更加阳光的心态去面对生活。(编辑:贺文丽 摄影:顾新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