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生物工程1801班“砥砺奋进,继续前行”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2日 19:30

(通讯员:彭博)1020日晚七点半,生物工程1801班于教三606开展了以“砥砺奋进,继续前行——以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持人是团支部书记张丹阳和组织委员何新波。


团日活动伊始,全体同学起立,一起大声朗读了湖北大学入学誓词,共同回忆新生入学时的初心与诺言。

随后,张丹阳播放了他剪辑好的爱国教育视频。该视频记叙了自鸦片战争以来,中国的积贫积弱到爱国志士的艰苦奋斗,最后在筚路蓝缕后成立新中国,中国人民终于站起来的历史缩影。在视频播放期间,同学们异常认真,甚至有的同学眼角略微湿润。刘欢同学看完视频后深受触动:“看到先辈们的革命与热血,我不仅心情激动,而且也联想到今天我们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要努力学习,做一个优秀的大学生,不负韶华,不忘先人。”

爱国视频播放结束后,团日活动进入提问环节。何新波随机提问班上同学关于“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党的宗旨”、和“中国的强国之路”等基本问题。而被选中的同学被提问时没有丝毫慌张,侃侃而谈,对答如流,充分诠释了新时代大学生良好的基本素质水平。

在团日活动最后,团支部书记张丹阳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知行合一,做实干家。”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如同清丽的钟声,既是对青年学生的谆谆教导,也是拳拳希望。 (编辑:贺文丽 摄影:熊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