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16药学“优良学风,从我做起”主题班会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3日 17:50

(通讯员:魏灵睿)四月中旬,生科院迎来了第六届“班风、学风、院风”学风建设月。学风建设向来是一项重要而充满特色的任务,好的学风建设不但能提高广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与社会竞争力,还能为我们学生的健康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环境。为总结前期班级学风建设工作的优点与不足,并以此规划班级营造良好学风的具体方案,16药学全体成员在四月二十一日晚七点半,于教二306开展了一次以“优良学风,从我做起”为主题的班会。

这次的班会主要分为两大部分——一是对前段时间班级学风建设的总结反思,二是对于以后日常管理的强化改进。第一部分要求我们全体同学明确自己的职责,充分发挥大家的主人公精神。关于学风建设,同学们在思考与讨论后,对过去所制定的条例有了一定程度的补足与建议。“我认为我们班的同学一直都在学风建设方面足够努力,我们也明白端正的学习态度,营造一个班级学院共同良好的学习氛围有多么重要。而这个氛围需要我们大家共同维护,不断完善进步。”班长张永琦对于前一段时间的学风建设进行了总结。

日常管理与考勤,不仅可以体现一个班级学风优良与否,还体现了一个班级的整体作风。第一部分的总结完毕后,班会进入到第二阶段的日常管理强化改进环节。展现良好的学习风貌,全勤,不迟到早退一直是我们班的优秀惯例。而坚决抵制上课玩手机,讲话,打瞌睡也是我们班级的一大特点。通过大家的总结与反思,以及前不久班主任的查寝状况综合分析来看整体寝室整洁有序,而出门在外大家的校园举止也能够体现良好的文明素养。‘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务实当下,尽善尽美,未来可期!”综合之前与班主任的交谈,刘颖伟同学这样感慨着。

这次主题班会不仅仅是一场深度总结,建设向上的主题班会,更是向16药学班全体同学诠释了学风的积极性和重要性,展现了16药学班的学风风采。“虽然说的确还存在着一些小的不足和需要改进的地方,但通过这次班会让同学们也都全方面地认识到了班级学风建设的闪光点,为大家的学习积极性甚至于成长道路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是值得赞扬的。”班主任胡琳珍老师这样肯定着。(编辑:贺文丽 摄影:魏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