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消防常识永不忘,遇到火情不惊慌”--18生工A班全体班会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7日 10:36

(通讯员:鲁能泽)414日晚九点,18生工A班全体同学于生科院三报围绕“火灾急救”举办了一场主题班会。由李海榕和蒋欣然两名同学主持。出席会议的还有班主任许良发。


会议开始时,两位主持人首先向同学们介绍应该如何判断火情:“判断火情要根据火势发展的情况。如果是刚刚起火的现场,火势不大,而且火源处并不猛烈,则为初级火源。如果火势已经增长,而且周围物体都被火源点着蔓延,此时单靠普通的消防产品已经无法灭火,则需要专业的消防员来处理。”接着,又为大家普及了各种灭火工具如清水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等的使用方法。会后,班主任许良发老师表示:“现在已经步入夏天,空气干燥而且温度很高,一不小心就会存在火灾隐患,我们需要牢记消防常识,掌握灭火器使用方法,才能做到遇到火情不惊慌。”

本次主题班会旨在就330日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发生重大森林火灾的社会时事,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以及对火灾急救常识的关注度。(编辑:顾新月 摄影:鲁能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