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18生物科学师范班“大学安全教育”主题班会顺利开展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9日 20:23

(通讯员:朱文浍)2019317日晚8点,2018级生科师范班在教三603开展了以“大学安全教育”为主题的班会活动,此次班会旨在宣传法律知识,帮助同学们树立法律意识和安全观念,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班会伊始,团支书彭彤播放了小视频《平安校园,你我同在》,并以小视频中的故事为立足点,从交通,宿舍,饮食,财产,求职等方面进行拓展,全面介绍了各种安全隐患的应对措施,使大家对保护自身安全有了更深的领悟,与此同时,班长石宇组织大家进行了签到,以确保每个同学都能学到有关知识,随后,各寝室代表结合自身经历向大家介绍了一些安全知识。

最后,班主任巫攀进行总结,并分享了自己的小技巧:“我们班的女孩子比较多,因此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出门时带上一支小电棒,就能为自己的安全添一份保障。”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做事不动脑,亲人两行泪。在生活中一定不能贪小便宜,人身安全才是最重要的。”班长殷梦怡如是说。(编辑:毛艾佳 摄影:朱文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