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月曜星河”—荧光面具制作大赛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6日 13:03

(通讯员:张玲丽)227号中午,湖北大学“月曜星河“荧光面具制作大赛于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顺利开展。吸引了众多同学前来咨询相关问题和亲手制作自己的荧光面具。

空白面具,剪刀,各色颜料,毛笔,羽毛,荧光粉这些材料一应被工作人员早早准备好并整齐的摆放在了桌子上。工美协会会长张娟向同学们演示了制作荧光面具的具体步骤,并贴心的从面具模型的选择,图案的勾勒,色彩的搭配和涂染这三个方面给出了自己的意见以供大家参考。

在面具色彩方面,粉配红,红配绿,绿配黑……同学们尽情发挥自己的脑洞。小脚丫,十字架,金鱼……各式各样的图案被同学们设计到面具中,尽显创意。有的同学调皮地在面具额头又画了一只眼睛,并自诩“二郎神面具”,让在座的同学忍俊不禁。在制作时常常看到互相帮忙的同学,擅长画画的会帮忙把同伴的模型先画好,不会画画的则只需涂色即可,一个面具同时会包含着几个同学的心血,团结的魅力凝结于这一副副荧光面具之中。就在这样的阵阵欢声笑语中,一幅幅精美绝伦的荧光面具被慢慢制作出来了。

在同学们的认真对待下,荧光面具制作十分成功,也出现了许多令人惊艳的作品,健康俱乐部会长毛炜同学表示很享受自己动手的乐趣,同时也会好好珍藏这个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荧光面具。

此次活动由湖北大学生科院社团联合会举办、湖北大学健康俱乐部和工艺美术协会联合承办。这次活动让大家体会到了自己动手的乐趣,也让他们知道了团结合作的重要性,这些也正是本次活动的意义所在。(编辑:毛艾佳 摄影: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