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2018级药学班本学期第一次班会顺利开展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6日 18:30

 

(通讯员:刘婧璇)224日,2018级药学班本学期的第一次班会在教三604举行。本次班会由班主任段瑾对上学期同学们的生活及学习作出分析与展望和班委们依次汇报自己的工作内容这两部分组成。

班会伊始,班主任段瑾表示大家上学期期末考试的情况不太理想,并从几个主要方面分析了相关原因:一是本专业课程繁多;二是新生尚未适应大学生活;三是大家学习积极性不高。关于第三点,她强调:“你们要认清自己的定位,不再是上学期的懵懂状态,大学生再怎么说也是要以学习为主。”她向同学们提出建议,希望大家能放下不必要的包袱,主动向老师请教,课堂上积极互动。并且班主任段瑾表示她乐意与同学们交流沟通,避免有的同学们绕了弯路。

本学期的课程与上学期比较有很大的不同,课程难度加大,理解性加深,这就更考验学生的自律性。在这一方面,学委陈雨涵就上学期存在的一些问题向大家做出了指导,例如作业疏忽,积极性不高的问题,这学期一定要有所改善。除学习方面外,大学生要多注重多元化发展,在即将到来的乒乓球、篮球等比赛中,体委徐楷再一次对大家动员,期待大家能做到学习娱乐两不误,拥有一个充实有趣的大学四年。

“新学期正式拉开了序幕,我们还有很多的路要走,愿大家向前看,不必太沉湎于过去的辉煌和遗憾,未来一起加油吧!”班长张博宇最后说道。(编辑:邬凯迪 摄影:刘婧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