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抵制网络暴力,不做键盘侠”——18生科D开展第十七周班会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7日 11:42

(通讯员:周义鑫)2018122414时,18生科D班班长王沿斌作为主持人在生科院A106开展主题班会,班主任马菲也参与了此次班会。

班会伊始,主持人王沿斌问在座的同学什么是键盘侠?周卓雅同学说:键盘侠就是片面分析网络事件,恶意中伤他人的一类人。”主持人也并未直接回复这答案是否正确,而是通过播放了网红papi酱以及奇葩说里的陈铭对键盘侠的吐槽让大家明白了,原来键盘侠不止是恶意中伤他人的人,更是一种易于传染的情绪,当你和所谓的键盘侠互怼时你也成了他们的一员,而警惕自己成为键盘侠的方式就要靠自己的道德直觉进行自律。随后他通过边播放视频,边讲解的方式告诉同学们,当你在网上发表评论时,不能只凭一个人的外貌就对其判断他的品格或者只看到片面的事件就发表自己的看法。一定要全面了解之后在对其做客观的评价。最后主持人提出倡议:“作为新时代新青年,不要让人言可畏,而要它可敬。”、

班会最后,班主任马菲进行了总结,她让班上三位同学讲述了自己经历过的网络暴力事件,并谈谈自己当时的感受,让同学们更为深刻的了解到网路暴力其实就在身边,它对当事人的影响 不只是当前时间段,更有可能陪伴其一生。至此本次班会圆满结束。(编辑:毛艾佳 摄影:周义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