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不要做个半吊子”——18生科D开展第十六周班会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0日 18:02

(通讯员:周义鑫)20181217日下午两点整,18生科D班心理委员樊欣乐在生科院A106主持开展本班第十六周班会,班主任马菲也参与了此次班会。

主持人首先通过在百度百科上的搜索结果,以及《奇葩说》中黄执中的演讲,让大家明白了“半吊子”就是在彼岸望此岸,两头不到岸的人。主持人又结合同学们没办法在不受内心谴责的同时做一条安心的咸鱼的现状,提出其实大家都是半吊子。然后主持人分享了一些自己对于走出半吊子现状的方法,她说道:“我们的人生才刚开始,迷惘是在所难免的,但千万不要认命,既然不能做一条真正的咸鱼,何不去努力追求优秀,毕竟这人生只有走一遭才知道他到底是个什么模样。”随即她结合着ppt的内容详细讲述了摆脱现状的具体方法——增强自律,并分享了一款管理自己用手机时间的app

班会最后班主任马菲进行了总结,她说:“我们不能总是做羡慕别人成功,而抱怨自己的生活太累的人。要去做努力追求自己幸福未来的人。”在马菲老师的教会下,本次班会圆满结束。(编辑:毛艾佳 摄影:周义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