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笛箫、生普与健康与你相约“百团”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9日 10:11

 

         1025日上午,湖北大学社团联合会于湖北大学图书馆前的求索广处举行了为期两天的“百团大战”联合招新活动。 生科院社团联合会携手笛箫协会、生物知识普及协会、健康俱乐部、吉他协会、工艺与美术协会、集邮与收藏协会和花卉协会代表生科院进行了本次活动的招新工作。

一张张具有古风色彩的海报照片摆放在摊位前,笛箫协会便开始了他们的招新工作。协会成员们演奏出悠扬婉转的笛箫声是一大特色,吸引了一大批同学们驻足观看。“未见其面,先闻其声,是这个笛箫合奏的声音把我吸引过来的。”刚刚加入协会的闫梦莹同学表示。更值得一提的是,武汉高校联谊会副主席农新瑜先生和青年竹笛演奏家徐勉先生分别来到活动现场进行演奏,吸引了众多同学的眼光,博得了大家掌声与欢呼。

生物知识普及协会作为一个五星级协会,向人们展示着他的风采。活动期间,生普协会摆出了活体仓鼠和小乌龟为协会增色,引来不少同学驻足观看。展桌上,小仓鼠的活泼和小乌龟的安静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同学们对此还展开了对小乌龟的观察实验。观察结果表明:小乌龟很喜欢爬到高处,并从高处跳下去。虽然观察时间不长,但也不无道理,同样也看出了同学们热爱生物,善于观察的良好习惯。生物知识普及协会会长刘畅表示道。

健康俱乐部的摊位摆出了毽子,跳绳,指压板等小器材供同学们娱乐。待同学们聚集在摆点位前,俱乐部部长向大家介绍了健康俱乐部的创办历史、多样的活动及举办意义,还与同学们在现场互动起来,一起跳绳踢毽,以此展现健康俱乐部的热情。随着对健康俱乐部的深入了解,同学们都认识到运动健康的重要性,积极加入到了健康俱乐部。“健康的体魄是我们永恒的追求,你们的健康是我们的快乐。让我们搏生命之极限,铸青春之辉煌!”健康俱乐部会长毛玮说道。

 

此次活动的圆满结束展示了我校在校中外学生蓬勃的朝气与燃烧的激情,更展现了我校异彩纷呈的社团文化,折射出校园文化的多元融合以及校园文化的包容开放。百团大战为在校中外学生寻找志同道合的朋友提供平台,为社团、协会建设发展提供机会,更为我校社团文化、校园文化的建设创造合理的条件,营造良好的环境。在促进我校多元校园文化不断融合丰富的同时,使湖大以更加合适的姿态走向一个更高的平台。(编辑:毛艾佳 摄影:孙广峰 景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