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悦赏茗月,浅吟笙箫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6日 23:04

         924日晚七点,湖北大学五大协会:笛箫协会,书法协会,茶艺协会,梨园戏曲社及国学社相聚太阳广场喜迎中秋,为大家带来了一场主题为“茗月笙箫”的活动盛宴。

此次活动有“击鼓传花”,“猜灯谜”和“中秋寄语”三个环节可供大家参与。其中“击鼓传花”,不再是传统的鼓声点点,而是由笛箫协会带来的笛声漫漫。笛声一息,拿花的同学便需要选择是表演节目还是真心话大冒险。在此次“猜灯谜”环节中,书法协会的成员们在精美的书签上泼墨加之隽秀的书法便构成了此次的“灯谜”。灯谜的难易程度不等,对应的奖品亦不同。而在“中秋寄语”环节,同学们可在明信片上写下自己对亲人,对朋友以及对老师的祝福,随后可自行选择将明信片带走或是在太阳广场挂出。展出栏上“快乐”,“团圆”,“幸福”等词汇频现,令人十分暖心。本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中秋的文化内涵,在体会传统节日快乐的同时也领悟到其价值,也同时弘扬了传统文化,使之与现代生活融合,接轨,实现新的发展,更是进一步加强了社团成员的联系,巩固与其它社团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

“中秋节是我国一大传统节日,也是团圆的象征。过中秋的快乐与价值绝不止于其物质性,而在于其本质上物质与精神的统一性。莘莘学子独在异乡求学,我们希望他们感受到团圆的氛围,这是我们办活动的初衷”本次活动负责人笛箫协会会长姚江表示。(编辑:邬凯迪 摄影:王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