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16产业班特色主题班会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2日 16:03

917日周日晚,生科院许良发书记带领16级生物技术产业班全体同学展开了一次以班级团结、同学连心为主题,以趣味游戏为载体的班会,许书记幽默风趣地主持了各种有趣而富含深意的游戏,整个班会期间时时笑声盈耳,同学们都非常积极的参与每一个环节,班会结束后每一位同学都收到了许书记准备的精美小礼物,并写下了心中的寄语。


当天下午六点半同学们准时集合后,班会在生科院二楼的小厅里开始,首先许书记安排班上男生和女生各围成一个圈, 要求每一位女生跟每一位男生握手,并介绍自己,再由男生向女生握手,介绍自己。虽然同学们已经同班一年,平时上课都在同一屋檐下,而许书记安排的这轮看似普通的介绍也许正是某些同学之间的第一次交流,有了这样一轮介绍,同学们本来就不多的小尴尬便悄然化解。接下来一波波的小游戏渐渐把班会引入高潮,这既有“青蛙呱呱”中的集中精神,仔细应对;也有“凑钱”中的拉帮结派,抢人抱团;又有成语接龙时的绞尽脑汁,凑词摘句。于是,游戏中反应慢的同学作为惩罚,有的分享自己的感想,有的结队演唱,班会上爆笑与歌声此起彼伏,人影如波浪浮沉。游戏环节结束后,许书记带领同学们到生科院六楼的小厅里,将同学们随机分成四组,让每个小组从第一个开始,介绍自己的基本信息,逐一复述,并根据每一组的表现分发了不同的小奖品。最后,同学们在纸上写下对班上的每一位同学,对生科院的寄语,这么一次历时三小时的独特班会也在笔纸摩擦的沙沙声中悄然拉下帷幕。

经过此次特殊的班会,班级的凝聚力显著增强,班会也被赋予很多的意义,而写给同学的寄语中既表达出鼓励,又可以帮助审视自己,由此同学连心,互帮互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