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毕业季领养纪念林,武汉等梦也等你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6日 23:23

6月3日,为应召武汉集中优势兵力,打造“大学之城”“青年之城”“梦想之城”“创新之城”,力争五年内将一百万大学生留在武汉的初步部署,武汉高校绿色环保社团以实际行动响应号召,在校内征集大学生志愿参加领养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受众为毕业季高校生,是以琴台绿化广场为目的地规划“百万大学生建设武汉第一批认养纪念林”。活动当天,参与此次活动的绿色环保社团提供现场服务,我校志愿者协会有幸作为引导人员指导活动流程。此次活动参与院校包括中国地质大学、湖北大二师范学院、武昌职业学院、武汉生物工程学院、湖北大学多所高校以及多名线上人员,活动结合志愿领养的同时,也让毕业季众多学子相聚于琴台,共话对未来的规划和蓝图。

活动经过初期校内宣传招募,中期活动场地选择和流程讨论,最后到后期学生现场命名及领养纪念林,为其施肥浇水,举行挂牌仪式,不仅让参与者对于所领养的树木产生了羁绊,更对武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毕业季,“一片林,青春不散场”、“护青春梦想林,建生态化大武汉”的活动口号和标语诠释了这次活动倡导生态文明理念以及期待新鲜活力留驻武汉的活动意义,也进一步扩大了武汉打造“四城”的工作格局和社会影响力。

几个小时稍纵即逝,这次活动也被画上了终点。我校志愿者协会几位负责人在活动结束后受到网站采访报道,其中一位活动负责人兼参与者在采访过程中被问及对这次活动最大的感受是什么时笑着答道:“经过这次活动,我们更能够体会到社会对于人才的需求和对大学生精神生活的重视和关注,同时,这不也是一种激励我们不负青春,大步向前,共筑未来梦的独特方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