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生科院创新创业讲座圆满落幕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3日 22:36

2017年5月21号晚6点半,由生命科学学院举办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讲座在湖北大学商学院报告厅举行,华师休学创业第一人陆天龙主讲。

陆天龙在演讲中再三提到这句话:如果有一件事让你去做会觉得尴尬,那这件事你一定要去做,不做你一定会后悔。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阐释了这句话。他在大一的时候,很喜欢一个女孩子,那个女孩子长得非常漂亮。他非常想去表白,但大家也都知道,他本身与常人是有所差异的,最终他还是克服了自己的心理障碍,果断地去表白了,虽然这一次他被拒绝了,但他通过这样的方法追到了现在的女朋友。从这件小事中,他告诉大家,一定要去做你觉得尴尬的事,只要做了,你就会不断地成长,不去做,你将来一定会后悔。

关于创新,发明专利,对于很多大学生来说都是不可想象的事,但陆天龙告诉大家,创新其实真的很简单,发散了思维,新时代的大学生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创新思想。他给大家展示了普通闹钟到各种智能闹钟,转笔刀到创新黄瓜面膜卷笔刀的案例。陆天龙还给大家分享了各种高逼格创新法和缺点改进创新法,给了大家很多启发。现场同学都热情高涨,不时掌声雷动。

在现场,同学们受到了陆天龙的感染,发散思维,纷纷写下了自己的创新点子。不少同学都表示此次讲座收获很大,纷纷表示在现在这样一个创新的时代,要紧跟时代潮流,努力创新,不断的突破自己。最后,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历时1个半小时的创新讲座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