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毕业答辩?这是本科生研究答辩!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1日 23:10

“杀螺有机肥对水稻萌发及生长的影响是…”台上同学叙述着从自己的研究中所得到的观点,而台下来自院内的各个老师和教授们则会对台上同学提出疑问。这一极其类似毕业生答辩的一幕却是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第二届本科生Biosky科研论坛。在5月9日的下午,该论坛的创新组第一论答辩在生科院二楼报告厅举行。

以小组为单位参加论坛,而每个小组都要有一个指导老师负责,而其总人数不能超过四人。答辩时,需要提供实验原始记录及可以说明研究成果及意义的其它支撑材料,如已发表的论文等。评委将对参赛选手提供的论文进行评审打分,而答辩时学生可提供前期的工作汇报以及后续的研究设想。台下的评委将综合评定作品及答辩情况确定最后成绩。而这个活动同样准备了一二三等奖,给那些成绩优异的小组。

“我们构建了一系列相关代谢酶基因缺失的突变体菌株,通过Western blotting的方法探究了该基因对组蛋白H3T11磷酸化修饰的影响……”14级生物科学班余奇的关于《糖酵解酶和代谢产物调控SESAME介导的H3T11的磷酸化》的研究受到了评审员的一致赞誉。此前,他的这篇论文也被SCI索引所收录并在期刊上刊登。

“只有本科生才能参加这次论坛,”这次活动的负责人胡熳说。“这个论坛的建立是想培养和训练本科生的创新实践能力,以激发本科生参与科学研究的兴趣和热情,同时为国家发掘和储备更多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