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漫漫考研路,学长学姐引方向—记13、14药学考研分享交流会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5日 15:06

    又是一年考研,每一位考研人都在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拼搏。而对于即将准备考研的学生来说,课程规划、复习资料、院校选择、心理调整等都是他们十分关注的问题。14药学为应对本班考研学生的需求,于424日在教二106举办1314药学考研分享交流会,邀请13级药学的学长学姐,分享他们的学习经历,为本班同学的考研提供详细可靠的信息。

    本次考研交流会请到了五位学长学姐,他们各有千秋,在学习方法和复习效率上颇有建树。首先,马恒学长为大家讲解了详细的考研规划,他提醒大家:英语的基础铺垫、专业课的反复总结,真题的透彻研究是考研的关键。及时的归纳错题,把握出题人的出题思路,可以适时的记录笔记,做到“充分利用时间,全神贯注钻研”。他告诫大家,千万不要在复习时三心二意,并且注意调整心态,尤其是在考前,保证充沛的精神面貌。随后,陈丽学姐为大家主要讲解了几所主流药学专业院校的招生状况,她说:“一定要仔细阅读每个学校官网上的招生简章,并且及时了解每一年的录取情况,可以尝试询问已经考到目标院校的研究生,做到对目标院校的全面了解。”同时,她为大家介绍了各科的复习资料,并且就相关复习重点进行了归纳总结,在场的同学均受益匪浅。

 

    随后的几位学长学姐也介绍了他们的考研经验,其中魏一学长对有机化学钻研得十分透彻,他为同学们仔细的梳理了有机化学的总体知识点,并建议同学们在复习时,不要将眼光局限在参考书目里,可以适当的读一些外文文献和最新的研究进展,对自己的知识点理解会有很大的提高。交流会也在热烈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最后,马恒学长还激励大家要学会坚持,虽然考研十分漫长,但是只要有坚定的信念,就会得偿所愿。而同学们也围在学长学姐的身边,不时的向他们询问相关的信息,听取各方面的意见。为自我的未来进行科学规划。

   “我觉得听了他们几个人的发言后,我对于自己未来的目标更加明确了,这条路注定不会平坦,但我坚信自己能够笑到最后。”14药学班的黄凡说道。据悉,本次班会意在通过交流学习,相互借鉴,提升学生的素质,并为班级的考研做出系统性的指导,加强班级的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