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聚焦两会----生科院14级试验班召开“我眼中的两会”主题班会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0日 16:03

本网讯(通讯员米欢 刘翰璋)随着政府工作报告的新鲜出炉,“双一流”、“海绵城市”等一批热词跃入大众视野,两会的举行无疑是全国人民关注的热点问题。为认真贯彻两会精神,提高班级的政治修养和素质,从而更好地发挥大学生的模范带头作用,319日,14级生物科学试验班召开了以“我眼中的两会”为主题的班会。

据了解,早在班会召开之前,团支书江婧宇号召班上每位同学课下做好功课,以绘画等形式表达自己对两会的理解。在班会现场,主持人简要介绍两会的起源,召开时间,召开两会的目的,听闻此言,同学们纷纷举起自己的手绘作品,其中不乏喊着“撸起袖子加油干“口号的习大大动漫画像、“中国教育现代化”的醒目标语和为绿色城市打响的“蓝天保卫战”。

随后,同学们踊跃发言,纷纷上台陈述自己对两会的理解,并与台下积极互动。其中,何斐与大家分享了独生子女带薪休假的新政策,并结合自身实际进行深入解读,她谈到自己也是一名独生子女,将来也和众多独生子女一样会面临着 “上有老,下有小”的赡养抚养问题的生存压力,因此带薪休假的政策势在必行,这个问题也引起了大家的共鸣。邓婷介绍了提高博士研究生国家助学金补助标准的政策,让同学们了解到党和国家的政策给大学生带来的直接福利。

教育关乎民族的未来,同时,高校也应承担起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坚强阵地的责任。据悉,此次班会旨在引导学生了解最新党政要闻,学习两会精神,从而了解国际国内形势,以求更好地与时俱进。并在思想、本领、作风上找差距,争取能够早日达到一名国家栋梁所要求的标准。班会结束后,龚晗兴奋地说:“这次的班会非常有意义,我从中受益良多,今后,我将严格要求自己,力求做一名具备足够思想觉悟的新一代合格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