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领略别样风光,品味地域荟萃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5年04月09日 00:00

  大好河山,尽收眼底!4月7日晚7点,“地方文化展”复赛在生科院二号报告厅举行。本次地方文化展活动意在调动学生展示自我的积极性,表现自我对家乡文化的深刻理解与阐释,通过不同的演出形式宣扬家乡特色文化,从而促进各地优良文化的有效交流。

  参与本次复赛的共有8个来自不同地域的代表队,各队首先用PPT和视频的方式对家乡的文化和风景进行详细的介绍,随后各队通过才艺展示的方式进一步展现家乡风光,由学生会组成的评审团根据两轮表演的内容、形式、风格等方面,选出优秀的展示队伍进入决赛。展示现场精彩不断,现场的各位评审感受到了各地别具特色的魅力与人文文化。天津的幽默风趣、钟祥的沉厚庄严、湖南与重庆的泼辣直爽、云南的安逸飘远、陕西的古朴飞宏、襄阳的悠扬磅礴、贵州的空灵浩荡、恩施的清秀明丽,都让现场沉浸在这场缤纷华丽的民族文化“大汇演”中。此外,各支代表队还通过相声、说唱、话剧等形式“秀”出不一样的地风地貌。在展示结束后,现场的评审会给出相应的评价与建议,最终复赛在激烈的角逐中落下帷幕

  多样的地域文化令人赞叹,而各个团队别具匠心的表现风格更是令人眼前一亮,参与评选的各支队伍纷纷表示,通过复赛的考核,他们的表演内容得到了极大的充实,他们坚信在决赛中会为大家献上一份精彩绝伦的文化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