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生活多姿,生科多彩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5年04月09日 00:00

  4月6日19时,生物科学类1401班在教三201开展了名为“生活多姿,生科多彩”的主题班会。该主题班会旨在向同学们具体介绍关于生命科学的发展前景以及就业方向。

  班会初始,主持人用PPT和简短视频的形式与班级同学一起回顾了团体活动过程中的温馨画面,同学们都感觉自己与班级的联系十分紧密。举办主题班会的同学还特意收集了植物生物学教师黄岚杰与同学们互动的照片,并且表示了对于老师严谨治学态度的推崇。轻松愉快的气氛中,主持人话锋一转抛出了一个问题:什么是生命科学?同学们踊跃作答,反响热烈。最后,主持人给出了标准的定义并且详细地对生物学进行了分类。关于就业问题,班级同学专门采访了院系的教授进行了资料的汇编和整理。辅导员李俐则站上讲台和同学们分享自己的经历以及一些学习生命科学的朋友的就业方向。

  经过此次班会,本班杜月同学表示自己对于所学专业更加了解,对于未来的方向更加明确。而辅导员李俐对于此次班会发表了自己的见解:“面临大二转专业之际,很多生科院的同学对于未来还很迷茫,对自己目前所学的专业也不是很了解。这次班会能够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我们生科院,做出自己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