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走出心灵孤岛,追寻全新人生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5年04月07日 00:00

  “心语心愿,说出自己发自心灵的声音!”4月6日下午,生科院14级药学班举行“走出心灵孤岛”主题班会。本次班会采取视频、问答、演讲等多种形式,意在使学生形成正确向上的大学人生观,剖析自我内在的问题,营造健康阳光的大学生活氛围。

  班会伊始,14级药学班班委为大家放映了一段“日本坠机”事件的纪录片,纪录片中反复出现的“把生命的任何一刻都当作最后一刻”的语句,令现场同学们感触良多。随后,14级药学班的几位同学上台为大家分享自己这半年来大学的“心灵印迹”。各位同学根据自身经历,详细阐明了对大学健康的心理状态的理解。与此同时,班委号召同学们将自己在大学中遇到的各种困惑写下来,抽取其中一些进行相互间的经验交流。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同学们对生活、学习上的各类疑惑各抒己见,收获良多。

  班会的最大亮点在于其后的情景剧表演,通过演绎学生生活中的一些问题,大家来发表自己对情境中遇到的问题的意见看法。最后,全班齐唱《你我同心》,在悠扬动听的歌声中,彰显着14级药学班别样的青春正能量!“我相信每一位参与班会的同学都会有所触动,也会在这个过程中审视自我的大学生活中的点滴,这不仅是对自我的洗礼,更是班级建设中的重要一环。”14级药学班班长肖宇劼说到。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学生形成良好的心理状态,增强自我反省、自我突破的优良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