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缅怀先烈 文明清明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5年04月06日 00:00

  4月5日上午,又是一年清明,我院志愿者协会举行了清明节扫墓活动,并组织志愿者们前往解放公园,向苏联空军志愿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上午9点,众志愿者在校门口集合。随即,活动负责人带领众人赶往解放公园。“清明时节雨纷纷”,诚然,一路上雨越下越大,然而安静前行的队列给节日增添了一种格外的肃穆。待到达解放公园的时候,许多志愿者衣服和鞋子都湿透了,但大家都没有抱怨,而是静静地站在一旁等待。在负责人的组织下,志愿者们排成整齐的方队,首先由两位代表走上前,为烈士们献上鲜花。随即,全体人员举起右手,在学生代表的带领下庄严宣誓:”我宣誓,继承先烈光荣传统,发扬前辈精神,自觉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整个过程庄严而肃穆,志愿者们慷慨激昂的声音久久回荡在空气里。协会成员刘瑶对记者说:“虽然今天一直下很大的雨,但大雨无法阻挡我们前进的步伐。我们要向革命先烈学习,继承革命先烈遗志。而且这不是一句空话,要从实际做起。”

  参加此次活动的志愿者马铭榕同学在风雨中瑟瑟发抖,当问及她此刻感想时,她坚定地说道:这点风雨算什么,先烈们才是在风雨中奋战的勇士,他们为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作出了贡献,值得我们永远纪念。“据悉,我院志协举办这次活动,旨在在缅怀先烈们的同时,也让大家了解到众多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有利于培养凝聚力,向心力,增进爱国主义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