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文明与道德并举 13生科在行动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5年03月31日 00:00

  2015年4月,是湖北大学的道德建设月。连日来,师生们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许多主题活动来贯彻落实道德建设的主题。来自生命科学学院的13生物科学班级于今日开展了一次以“文明出游,做有道德游客”为主题的座谈会。

  座谈会期间,全班首先针对近年来的“武大樱花热”期间出现的不文明赏花现象展开了讨论。其中,几张游客爬树折花的不道德现象引起了大家的热烈讨论。李蓓丽说:“如果我在场,我一定会前去阻止这种不文明的现象。”也有的同学提出了一些建议,比如何梦云同学建议:“以后遇到这种不道德的现象,讲给身边的人以此告诫大家,减少类似现象的发生。”随后,班上同学还列举了他们知道的不道德出游的事例。比如,中国游客在埃及金字塔上刻字“XX到此一游”;在普罗旺斯薰衣草园为了抢占好的拍照位置而大打出手;在颐和园外墙草地随地小便等这些不道德现象都值得我们去反思。大家还观看了中央电视台关于不道德出行的报道视频,也了解了国家有意向出台相关法律来减少这种不文明现象。

  最后,班主任袁老师对此次座谈会进行了总结:“从某种程度来说,我们当代大学生是未来中国道德程度的走向。如果我们大学生不能做到文明道德出游的话,那未来中国的不道德现象便会层出不穷。所以,此次座谈会具有重要的意义。反思自己的行为,注意自己的行为,做到文明与道德,是我们这次座谈会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