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品文化之读书心得交流会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5年03月28日 00:00

  3月27日晚八点,由生科院主办学习部承办的“读书心得交流会”在生科院开展。此次活动的主题是“读经典 品文化”,传统经典名著是中华文明传承数千年的重要载体,内容博大精深,通过对名著的阅读能提升我们的道德修养与建设。

  此次活动由每班推选出一名参赛人员代表班级参加“读书心得交流”大会,将自己在此次寒假中所阅读的经典名著的心得与感受和大家分享交流,活动结束后将评选出六名优秀奖,并在六位学生中继续选出表现最佳的选手进入学校参加竞争。

  活动内容十分精彩,各位选手都文采非凡,有的重温经典而知新意,如14生物技术班的李志飞同学,巧妙地的用经典《三国演义》中的董卓来警预我们在校大学生,莫因为一时贪图享受而忘记自己最初的梦想;也有同学沉下心来,走进作者的世界,品读作者的酸甜苦辣,13药学班的胡茂琼同学品读《浮生六记》不禁感叹“愿得一心人,白首不分离”,作者与妻子那深沉无言的爱深深打动了她;更有同学捧起了哲学著作《道德经》,与我们分享其中的思想精华,《道德经》的辩论思想,精辟的比喻叫我们叹为观止,于烦乱之间自悟清凉,以不争而善胜,如水之德,上善若水。

 

  活动最后,所有现场观众都进行了投票选举,13药学班的胡茂琼同学和14药学班的程银祥高居榜首。此次“读经典,品文化”活动十分成功,既弘扬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也呼吁大家都来品读经典文学名著,增强了我校的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