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图书漂流,知识分享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5年03月24日 00:00

  为了响应“书香城市,文明城市”,“书香校园”的号召,3月23日晚上九点,生科院志协“图书漂流”活动从普通宿舍五栋,一期A栋以及一期B栋开始回收研究生所捐赠的书籍。

  这次活动从前期确定负责人为吴安琪,策划部制定好策划书,确定活动时间活动地点到宣传海报的出品,活动的的宣传以及到今天活动的具体实施,志协的志愿者们都认认真真的完成自己的任务。“图书漂流”活动中蕴含游戏情节和神秘感觉,使得原本枯燥的读书活动充满了趣味,营造了开阔的阅读氛围,促进了高校文化生活建设,促进文献资源共享和图书的利用率。这不仅仅是对知识的分享,更是对阅读者素质的考验,同时对促进高校学生群体的道德风尚建设也有重要意义。普通宿舍五栋506的宋欲洁同学,捐献了一本《心理与教育 研究方法及操作》。这位研究生科教育的学姐说:“这本书还比较新,扔了又不舍得,还好你们来回收书,让我的书有了新的价值。”

  “让知识因传播而美丽,让心灵因分享而纯净。”这次活动告一段落,接下来志愿者们将回收的书籍做好记录,进行分类。在不久的将来同学们就能在活动室借阅学长学姐们留下来的书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