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生普协会之”码”上知天下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4日 00:00

  12月10到13号,湖北大学开展生普协会之“码”上知天下活动,此活动分为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前进行了“你好地球——码上知天下”的摆点宣传活动,和于13日,在湖北大学校园内树挂牌活动。

  宣传活动以其独特的知识性和趣味性,再加上丰厚的奖品,吸引了一大批同学们的参与。从组织签名,到引导参加者抽签答题,工作人员热情而负责,问答的题目,也是平凡中见神奇,比如“橙子是由哪两种植物杂交而来?‘铁树开花’中‘铁树’的学名是什么”,这些被大家熟知的事物却因其独特的知识性被巧妙穿插到题目中,让人叹为观止。参加了此次竞答的刘俐同学感慨道:“其实我不在乎能不能得奖,参加这个活动本身就很有趣,学到了很多知识。”

  而13日的为树挂牌也是充满意义,工作人员细心的为各种植物挂上名字牌,像鹅掌楸,婆婆纳,罗汉松等等,同学们只需用二维码扫描,即可了解到这些植物。可见,“校园植物,等你来扫”,这不仅仅是口号。

  据悉,此次植物二维码挂牌仪式由百度百科支持,旨在响应百度百科“码”上知天下的主题和“建设绿色、文明、和谐社会”的号召,从而使学校师生能够更便捷地获取到常见校园植物的详细信息,更好的爱护这些植物,为建设美丽校园和文明校园献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