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服务社区,情系你我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4年12月05日 00:00

  为响应湖北大学志愿者协会“雷锋一条街”活动,12月3日11点,生命科学学院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准时到达教育超市前的篮球场积极展开活动。此次活动主题是“冬季呼吸道疾病预防”,旨在为湖大社区居民普及预防呼吸道疾病的常识。

  活动的形式为有奖竞答。只要参与比赛就有小礼品赠送,若答对十道便能获得精美口罩一枚。院志协准备了16道题目,其中有选择题,判断题以及简答题。这些问题都较为简单基础,如“呼吸道传染疾病有哪些?”“呼吸道传染病的传播方式是什么?”等等。活动现场十分热闹,志愿者热情的宣传预防知识,路过的行人也纷纷停下积极参与活动。即便是有些小插曲,在活动进行中开始下雨,但是生科院的四名志愿者仍是撑着两把伞一直坚持到活动结束。参与者也没有因为下雨而失去热情,纵使试题纸被淋湿了,他们依然在雨中坚持答完题目。王歌回答了所有准备的共16道题,回答正确了其中12道,获得了口罩一枚,他说道:“这次活动让我知道了更多与冬季呼吸道疾病预防有关的知识,并且学会慢慢地把这些知识运用在生活中。”

  据悉,“雷锋一条街”活动虽已结束,但志协的志愿者们将继续传承志愿精神: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将志愿活动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