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志愿精神,你我弘扬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4年12月03日 00:00

——记生命科学学院志协慈善晚会

  12月2日晚7点,由生命科学学院团委主办、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汇爱成河,志愿你我”慈善晚会在商学大楼三楼报告厅成功举行。生科院党委副书记许良发,兄弟学院志协负责人应邀出席。本次晚会以号召全体湖大人“奉献爱心,共筑美好”为目的,希望通过文艺表演和学院青年志愿活动的展示,弘扬志愿精神,展现新一代青年人致力于社会公益的热情、能量与希望。

  随着到场观众热情的欢呼,晚会拉开了帷幕。健康俱乐部带来的活力热辣的开场劲舞展示出新一代大学生的蓬勃朝气,顿使现场氛围迅速点燃。而后生科院2014年“生音”决赛第二名胡婧薇、杜月组合送上精心准备的歌曲《和你一样》,带给观众别样的视听盛宴,还有张胜带来的神奇诡异的魔术表演更是令人眼前一亮……丰富的文艺表演交替呈现,带给观众不仅有艺术的享受,更有心灵的震撼。今晚,大家记住的不只是悠扬的笛声、动人的歌喉、迅猛的跆拳道,更多的是生科院志协人先后展示的“筑梦飞翔”“起航计划”“愈合花园”“图书漂流”“爱心雨伞”等专题志愿活动。从爱心助残到义务家教,从湖大社区到徐家棚社区,从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到为校内外学生提供便捷,这些志愿活动不仅覆盖面极广,而且十分贴近大学生的生活,不同的社会角色都在展现着同一种无私的奉献,同一种无言的付出。而政法学院、体育学院、哲学学院、材料学院等兄弟学院代表也一一上台介绍了他们的特色志愿活动,一幅幅精彩的活动图片,一个个纷呈的活动展示让现场的每一位同学都感受到了那份纯真的志愿情怀,获得大家的一致好评。

  晚会期间同样令人印象深刻的还有中间穿插的有趣的游戏环节,开心的氛围令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最后,随着温馨的《感恩的心》的曲调,来自生科院的青年志愿者代表们用一段曼妙的手语表演传递着爱的力量。在暖心的氛围中,晚会走向了尾声。这是一个属于爱的夜晚,这是一次触动心扉的志愿之旅。

  什么是真正的志愿精神?晚会上的志协人和志协活动告诉了大家。关注身边人的事,关爱身边的人,人人诚信,友善,在困境中给予别人些许的关怀,这就是志愿精神。社会充满了温暖,才能真正让人与人之间建立信任感。志愿者协会带给大家的盛宴不仅是视觉上的欣赏,更是心灵上的洗礼。他们在用行动告诉每一个人,其实爱就在你我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