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走进学生宿舍,关注寝室生活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4年11月28日 00:00

  11月27日晚,由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生活部组织策划的一月一次查寝活动于6:30准时开始。此次查寝的目的是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树立公德意识,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激发学生的共建热情。

  晚上6.00,全体学生会干事在图书馆楼下集合,分配寝室检查负责人员,并向了解学习查寝过程中注意问题。此次全院查寝主要对:宿舍内的卫生情况,物品摆放是否整齐,是否使用大功率电器,寝室里学习氛围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检查。经过检查员们的考察、打分,总分排名前十一的宿舍将会获得文明寝室的光荣称号。

  查寝正式开始,检查员们按着分配好的栋号、楼层,来到各个宿舍,走往每间寝室。大部分寝室卫生状况不错,不存在使用大功率电器的违纪行为,面对部分同学不喜整理床铺的现象,工作人员指出并提醒。整个查寝过程中,同学们都十分配合检查员们的工作, 13级的学长胡鑫林还帮助我们找到了几个没找到位置的寝室,表现十分积极热情。至于卫生还存在问题的宿舍,对于查寝干事们提出的建议也虚心的接收并表示下次一定会做好。

  查寝顺利结束,此次查寝工作的负责人龚晗说:“安全工作无小事,今后我们会一如既往地对寝室的安全和卫生进行不定期的大排查,为整个生科院的安全稳定工作,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创建平安校园,卫生寝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