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生化微积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4年11月20日 00:00

  2014年11月17日晚七点,由共青团湖北大学委员会主办,生命科学学院团委承办的湖北大学科技节——“生化微积知识竞赛”在三报拉开了帷幕。经过前期的筛选,八名来自化学化工、生科、楚才、计信、材料、外语学院的优胜者进入决赛。本次比赛受到了生科院领导的高度重视,院党委书记吴文华,党委副书记许良发,辅导员马菲以及专业老师焦晓国等出席本次比赛。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总决赛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是“是非60秒”,每个选手通过掷骰子的方式随机抽取自己要回答的题目。第二环节是“生死一线”,参赛选手抢答10道题,答对者加分,答错扣分。选手们努力争取着得分,比赛进入了白热化阶段。紧张的氛围感染着台下的观众们,他们和参赛选手一同思考。为了决赛上精彩的表现,选手们前期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从知识储备到口头表达,尽力在赛场上表现自己最完美的一面。

  经过2个小时的角逐,比赛顺利结束,各院选手取得了优秀的成绩,其中2013级生科专业的沈雅琪同学荣获一等奖,外院华茜荣获二等奖,楚才的龚玄云静以及14级生科专业的杨刚获得三等奖。赛后,杨刚同学说道:“很开心有这样的舞台让我们来表现自己,也很满意自己今天获得的成绩,感谢我的指导老师柯文山。”

  最后党委书记吴文华总结道:“所有的同学都表现的非常棒,非常优秀,主持人及学生会的努力都值得肯定,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让我们的同学得到锻炼。”许良发副书记和马菲老师也对此次比赛的圆满成功表达了衷心地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