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回顾过去一年 展望未来一生”2014级生科班主题班会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4年11月17日 00:00

11月14日晚七点,14生科班召开了主题为“回顾过去一年,展望未来一生”的特色班会。据了解,该班开展此次班会的主要目的是让同学们在回顾过去一年里的感触及感悟,经历了高三高考,从而在大学里确定新的梦想新的目标,继续努力前进。

班会开展之初,就放映了在班上同学那里收集来的母校回忆照片,同学们一边笑一边流泪,感触颇深。该班同学孙文丽感慨到,“高三那段日子,虽然很累,但是无悔,是我一生里最深刻的回忆,也让我收获了很多珍贵的同窗情。三年同窗,一世长情。”接着,该班主持人进行了“电话传情”游戏,给自己许久未见得同学,朋友,父母现场打一个电话,表达自己的情意。同学们都积极参与着,有的给父母打电话表示感恩,有的给同学打电话表示想念等等,该班班主任也在同学们热情呼应下给高中老同学打了一个电话,现场一片温情。接着,放映了马菲、黄岚杰、万永红和李俐四位老师们对同学们的期望与寄予的视频,老师们的话充满了鼓励,也让现场同学们感触良多,也坚定了大学的目标。最后,班会还放映了北大宣传片“星空日记”视频,激励班上同学努力去实现自己的梦想,不畏任何险阻。

该班的李雨晴同学说:“2014年真的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经历高三,高考,又迈进了大学,感触很深,这次班会很令人感动,老师们的话语也让我对大学的未来有了更高的期盼”。该班班长谭豪说,“高考,我的梦想没有实现,但”星空日记”里不是现实击败了梦想,而是梦想支撑了现实,大学,我要继续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