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生科院:学生当起代理班主任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9日 00:00

  军训场上,在生命科学学院的一排排整齐的迷彩服方阵间,几个年轻的身影穿梭其中。他们,是生科院大三的学生,他们,还有着不一样的身份——代理班主任。

  据悉,由于2014级生物科学专业大一新生还未分班,班主任无法到位,生科院团委书记杜彬组织了六位大三学生担任代理班主任,院学生会主席刘伟迪做起了“机动组”,哪里缺人,他就在哪儿。

  代理班主任们的工作主要是组织新生们参加学校活动,解答新生在生活、学习方面的问题。院分团委副书记崔晓雨谈到担任代理班主任一职,笑道:“做班主任的要求虽然并不高,但对我们来说已经蛮不容易了。一般组织他们参加什么活动都会让同学们提前半小时到场组织点名,我们要比他们还早10分钟。所以第一次早操那天我们5点就起床了,出寝室的时候宿管阿姨都没起床。” 代理班主任周卫说道,“国庆在即,没有电脑的新生,我们就帮他们买火车票。”学长学姐的认真负责、耐心指导,新生们都看在眼里,大家都积极配合着他们的工作,并与这些小老师们打成一片。

  代理班主任徐熙说到与“学生”的相处,欣慰地说道:“由于年龄相近,他们并没有把我当作班主任老师对待,就当是学姐、朋友,一起开开玩笑,很融洽。我们相处的挺好的!”

  “自己当上了班主任,才真正体会到了班主任的辛苦。面对新生们的各种问题,不论巨细,我们都需要耐心解答。我想,这样的一次经历,真的会让我终身难忘的。”徐熙同学感慨到。热心尽责的代理班主任们,将关爱带到了新生们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