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12试点班举行考研交流及班委竞选会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1日 00:00

  9月8日晚7点,2012级生科试点班在3号教学楼603教室举行了一场意义非凡的班会。12试点班班主任许良发书记旁听了此次班会,10试点班班长张雪成受邀参加了班会。

                               

  班会刚开始,即将成为武汉大学发育生物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张雪成就考研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简单的交流。在交流会上,他为大家介绍了大学毕业后的去向,并详细讲述了如何做好考研前期准备的几点建议:明确的目标,可以把自己的目标定的比自己的实际能力稍微高一点;坚定的信心,要做好长时间待在实验室的心理准备;恰当的选择,一个好的导师可以提供给你一个更高的平台。随后是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就各自的问题对学长进行了提问,学长也都耐心仔细地为大家一一做了解答,交流会在笑声和掌声中画上完美的句号。不少同学在会后都表示交流会让他们受益匪浅,使他们更加明确了自己未来的目标与方向。

 

  接下来是一年一度的班委换届竞职演讲,首先是前任组织委员杨永富为大家放映了过去两年里班级的各种活动照片,伴随着班歌《爱,因为在心中》的合唱,大家脸上洋溢着无尽的幸福与感动。紧接着就是各个候选人上讲台向大家作竞职演讲,现场高潮迭起,同学们的热情持续了整个班会。

  会后,同学们表达了自己对于未来的祝愿:坚信新上任的班委一定会在新班主任——许书记的带领下把班级建设得更加井然有序,坚信12试点班的同学都会取得一个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