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湖大招聘会——给大学生带来更多就业机会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3日 00:00

    6月12日下午3点半,由湖北大学学生会主办的“湖北大学兼职招聘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如期展开,本次招聘会集结的所有招聘单位都是由湖北大学学生会和湖北大学校团委耗时两个月联系并认证的“正版”单位。

    据现场观察,本次前来招聘的单位主要为家教中心、餐饮行业、校园代理和健身公司。其中,家教中心成为了本次招聘会最受欢迎的单位。13级生师班的班长姚刚就说:“我比较偏向于做家教,而且工资最好在每小时40元左右。”而在湖大家教社的咨询处,围满了女大学生,她们都竞相的填写着自己的报名表。另一边,12级生技班的段振义在看完招聘单位简介后就直奔“武汉塞易斯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咨询销售方面的工作。当被问到为什么选择做销售时,他说道:“我以前在社联干过外联部部长,拉外联锻炼了我打交道的能力,我想在销售这一方面我比较有优势”。 但在肯德基、必胜客这种平时很受大众喜爱的快餐店,今天却因只招收需要工作半年起的长期工,所以竞聘的人相对较少。

    本次招聘会上也有不少大一新生。对于他们来说,这次的招聘会显得格外新鲜。13级生科试点班的冯泽宇在谈到做销售工作的问题时否认了大学生做销售这一观点并解释道“销售这份工作的工资不是很稳定,卖得好工资才好,卖得不好一天就白忙活了。”看来大一新生也是有其自己的“刚性要求”的,一是资金稳定,二是工作简单。

    本次招聘会持续了3个小时,在进门处还设立了学生服务台方便大学生们咨询相关招聘会的信息,并且给出适合竞聘人工作单位的建议。总的来说,招聘会开展的很成功,在此预祝报名的大学生们能得到自己满意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