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一院一品”工程篮球赛之“生科VS体院教工”表演赛——生科队虽败犹荣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0日 00:00

    6月9日下午四点半,生命科学学院男子篮球队和体育学院教职工队举行了一场隆重的篮球赛。由于生科院在上次“一院一品”工程篮球赛中取得第二名的佳绩,才拥有和老师们进行“表演赛”的资格。

    本次比赛不计时,谁先投进100分则成为胜者。比赛共分为4节,每节以任意队投进总计25分为止,就进行中场休息。

    在第一节比赛中,教职工队凭借高超的技术和身高优势以超前生科队9分结束小节赛。吸取了第一轮的教训,生科队立即在中场休息时调整战术,同时换上高个队员,摆正心态,开始了第二节比赛。第二节比赛的节奏打得十分迅速,各种传球、断球和投篮在双方阵地上缤纷呈现,打得观众们既心惊胆战又拍手叫绝,其中不乏他们各自的“粉丝”。最后,生科院上届学通社主席朱江果断地投进了“三分”,惊艳全场,以反超7分的优势结束了第二节比赛。

    经过短暂休息,生科队继续保持第二节的比赛节奏,但由于教职工队换上了“三分狂”——球一在手,便投三分,造成生科队的防守“形同虚设”。一时间,教职工队狂进9分,将比分追到73:75。至此,两队旗鼓相当。在决胜局两队都派出了精力充沛的强悍队员,在比赛中,两队几乎都是以2分叠加的方式将比分进行到95:98,眼看生科队再进一球就要赢了,这时,教职工队突然叫停换人,重新换上了主力。生科队也请上了主力队员,奋力一搏。决定输赢的最后一球在激烈的争夺中“几易其主”后,终于被传到了生科队手上。本只需要“一传一投”就能完美结束比赛的生科队在关键时刻出现了致命失误,当球传往生科队磊哥时,磊哥“关键时刻手滑”的毛病又犯了。这一失误直接导致教职工获得发球权,一个远传,一个破防,一个投篮,教职工队便以101:99的逆转赢得比赛。

    比赛进行了近两小时,生科队只以2分惜败体院教职工队,这也不枉生科队赛前热身了一小时,毕竟“姜还是老的辣”,虽败犹荣。据悉,本次比赛旨在切磋师生之间的技艺和增进师生之间的友情,我们也在此祝愿他们师生之间的情谊像这场比赛一样,没有时间限制,万古长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