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生科院暑期社会实践及挑战杯动员大会圆满召开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5日 00:00

    为积极响应学校号召,让生科院学子们积极加入到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和“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来,生命科学学院于6月3日晚在院二号报告厅开展动员大会。出席本次大会的有校团委副书记田仕兵和院党委副书记许良发。

    大会开始,在院学生会学习部部长刘奇宣读完暑期社会实践相关文件后,田仕兵副书记为同学们带来了详尽专业的活动讲解。 他强调“知识”与“锻炼”相协调的重要性,并提到“社会实践是长才干,增知识,受锻炼的渠道,我们应该加以重视。”接着,他分享了自己对社会实践活动的体会,为同学们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普及知识,“第一点:态度决定一切。”田书记说到,有意义的主题,合理的策划是基础,选题关乎成败。“第二点:事实胜于雄辩。在实践过程中,图片、视频的记录必不可少,社会效果尤其重要。”田书记句句箴言为同学们准备社会实践提供了不少有效的依据,赢得在场热烈的掌声。

    接着,院分团委学生会副主席胡俊杰为大家答疑解惑,同学们相互交流经验,氛围融洽。许书记也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当年的暑期社会实践经历。虽然当时条件困难,但他们靠着团队的合作、不辞辛苦的工作赢得最终的荣誉。许书记轻松诙谐的“讲故事”方式感染现场,惹得大家一阵阵欢笑。

    最后,胡俊杰同学为大家普及“挑战杯”竞赛知识,强调到:“我们生科院的同学要多跟随老师进实验室,哪怕开始是打打下手,只要你坚持,不断提高自己的实验操作技能,这是你在大学中积累的十分宝贵的财富。

    会后,同学们带着满满的经验收获离场,此次动员大会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