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第二十七届“沙湖之春”文化艺术节合唱比赛圆满落幕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7日 00:00

    为纪念五四运动95周年,我校于2014年5月16日在小礼堂举办第二十七届“沙湖之春”文化艺术节——“放歌青春,团员筑梦”团支部合唱比赛。在参赛的22支代表队中,生命科学学院代表队荣获二等奖。

    晚上七点,小礼堂内热闹非凡,21支学院代表队和1支嘉宾代表队齐聚一堂。五颜六色的演出服不仅展现了参赛队伍对比赛的精心准备,也传递了全体师生对祖国爱的唱响。

    参赛队各具风格,歌曲多样。材料学院一曲《东方之珠》让人回味了香港回归的喜悦,通识学院带来的《在灿烂阳光下》让人明白了跟着共产党才有新中国的硬道理。商学院也毫不逊色,采用“动静结合”的方式将一首离愁老歌《送别》与Rock风格的《Hey Jude》结合演唱,别有一番滋味。当生科院“红色声音”代表队登场时,下面迎来了一阵欢呼声。身着陕北民族服装,他们异样淳朴,尽显红色老区特色。他们志气高昂,表情肃穆,在钢琴的伴奏下,用心演唱《南泥湾》。歌声悠扬婉转,将大家带回了那个全民抗战、自力更生的艰苦年代。功夫不负有心人,生科院代表队最终以94.2的高分获得了二等奖。而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的新闻传播学院在童声中点燃了《让我们荡起双桨》,歌声在波浪形的队伍中传唱,在优美的伴舞中让观众回到了童年时代。

    随后,《美丽的村庄》、《大中国》,《军港之夜》等歌曲一一上演,不仅给人以视觉和听觉上的享受,也在大家心中激起一股浓浓的爱国热情。最后,比赛在森林合唱团《五月的鲜花》中结束,获奖代表队也与颁奖嘉宾合影留念。

    据了解,生科院13级部分新生本周在庐山实习,但为了配合学校工作,该院依然不放弃参赛资格,重新组 建了合唱代表队。在准备阶段,他们努力奋斗,排除万难,极大地展现了我校青年学生健康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