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共青团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三次团员代表大会暨生命科学学院第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7日 23:00

(通讯员:陈珺耀 摄影:曹文朝)20231015日下午2:00,共青团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三次团员代表大会暨第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生命科学学院二号报告厅顺利召开,曾茜玥、古雯琳两位同学担任本次会议的主持人,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谢玉平,生命科学学院团委负责人付登宇,研究生辅导员方萌、校团委兼职副书记(学生)彭宜红,生命科学学院各班团员代表及研究生代表出席本次会议。

正式会议前,全体代表在预备会议中审议并通过了团代会筹备工作报告、团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大会主席名单和大会议程。

稍作休息后,会议进入开幕式环节,曾茜玥对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全体与会成员起立,奏唱国歌。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谢玉平致开幕词并向各位团代表提出五点希望:“志向远大”,担起青年对国家、人民、社会发展的责任;“勤奋学习”,学以致用;“锐意进取”,实事求是,遵循规律; “投身创业”,勇于创新;“团结青年”,推进构建和谐,识大局、顾大局。


随后,校团委兼职副书记(学生)彭宜红发言,他向在座同学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学习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扎实专业基础;三是投身实践,“既要向书本学习,又要向实践学习”。


会议正式开始,首先由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工作负责人付登宇作共青团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委员会工作报告,他从思想育人、科研育人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委员会开展的各项工作,全体代表表决通过。接着,共青团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三次团员代表大会通过了《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五四评优细则(修正案)》、《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大会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并宣读共青团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经过公平、公开、公正的投票、计票,会议选举产生并宣读了新的共青团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委员会委员,其中,委员会委员包括付登宇、古雯琳、曾茜玥、龚宋哲、曹文朝、陈佳钰、蒋云翀、陈光敏、陈建红(排名不分前后)9名成员。

短暂休息后,生命科学学院第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正式召开,李逸峰担任主持人,研究生辅导员方萌出席本次会议。首先由第五届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主席牛帅就研究生会工作进行总结,他表示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秉持着“实干、担当、温暖、有趣”的团队精神,怀着“以人为本、用心做事、用心出发”的理念,在校园文化建设、朋辈引领、学科宣传等多方面做出了一定的努力。接着,第五届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代表吴宁宁就此次研代会收集提案发言,她表示关于同学们提出的操场上增设储物柜、修改宿舍门禁、选课及课外活动机制、基础设施建设等问题,会积极和教育学院协调并给出一个满意的解决方案。然后,研代会选举产生了陈千千、高凯文、林紫三位第六届主席团成员并进行交接仪式。

最后,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工作负责人付登宇老师致辞,他强调团代会的政治性和严肃性,应深刻认识团代会,牢记谢玉平书记的讲话精神,关注国内外局势,青年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发扬斗争精神,明确有国家发展才有个人发展。

会议最后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大会圆满落幕。

                                                           (审稿:付登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