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生命科学学院宣传培训会顺利开展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9日 21:20

(通讯员:周子豪 陈珺耀 摄影:曹文朝)为规范宣传稿件格式,提高稿件质量,2023927日晚,生命科学学院宣传培训会在生命科学学院二号报告厅顺利开展。各学生组织宣传部负责人及成员、22级各班宣传委员悉数参加。

会议伊始,青年传媒中心主席许童舒以及参会同学对本次培训会主讲人——新闻传播学院团委宣传中心主编李娜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在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之后,李娜同学开始了会议的讲述。

会议过程中,李娜同学首先谈到会议稿和活动稿的区别,强调会议稿一定要严谨,而活动稿偏生动,写作时不要过于死板。接着,提到在需要了解更多情况时,可以去进行有侧重的采访。然后,按照格式、开头、正文、结尾的顺序详细的介绍了一篇新闻稿的制作。最后,李娜通过几幅图片,向大家补充了关于新闻摄影和构图的相关知识。同学们认真聆听学习,通过记笔记、拍摄PPT等方式捕捉写作及拍摄的要点技巧。

会议最后,会议室内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同学们表示这次会议给他们的收获很多,散会时有部分同学还在跟李娜同学进行交流和询问相关问题。

这次宣传培训会的成功开展,让22届宣传部门的有关同学都学习到了许多新知识,也对各自的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

                                                 (审稿:张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