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生物工程国重2101班“京东mall”志愿服务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8日 23:14

    (通讯员:秦晓龙、柯露;摄影:邵艺飞)2023年917日上午9时至1130分,生物工程国重2101班大部分同学于徐家棚地铁站A口附近的京东mall商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由生命科学学院辅导员付登宇老师组织,生工国重2101班同学代表生物工程专业参加。

首先同学们来到目的地,京东mall这座大型商场映入眼帘,标志性的红色配色使其极具辨识度的,同时又与现场的热闹气氛显得相得益彰,尽管还处于未开业状态,但其未来的繁华程度已可从此窥见一斑了。同学们分成多组,主要负责维持活动现场的秩序,有的站在进出口两侧以确保人员进出顺畅,有的则站在幕后帮助工作人员分发活动物资。另外,生命科学学院也专门设置了一块活动场地,呼吁大家募捐并赠与募捐人员生科院精致出品的钥匙扣一份。总体来说,大家为本次京东mall商场的开业预演项目尽了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推动了活动的顺利进行。

1 商场门前摊点及志愿者

 

不一会儿,预演正式开始。首先是一群身着红衣,精神矍铄的腰鼓队员进场。只等一切就绪,霎时间,鼓点如雷般震撼,引领着整个表演的节奏。腰鼓手手臂舞动,脚步跳跃,身体随鼓点扭动,形成了动感十足的舞蹈。腰鼓声与舞蹈相映成趣,手中的鼓槌不停地敲打着鼓面,让人眼花缭乱。腰鼓舞者的脸上也洋溢着快乐的笑容,台下的观众也随之感染,仿佛给人以置身于节日盛典之感。随着鼓声缓缓减弱,腰鼓表演落下了帷幕。接下来是京东mall工作人员讲话,他为活动仪式的开幕做了一个简单的开场白,也表达了他对这个活动顺利开展的期望。活动也在一声声热烈的鼓掌中正式开幕。

本次活动最值得一提的当属于商场大门前开设的趣味摊点。有名为美食与养生的美食品尝摊点,同学们在志愿服务的同时可以享受美味的冰粉、莲藕汤。时节将至中秋,有的摊点也提供了独特的传统美食——月饼,让人提前感受中秋佳节的氛围。生科院自主开设的摊点开展生物知识科普,同时又组织募捐活动,实现了爱心的传递,彰显了公益服务的主题精神。

最后生科院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和付登宇老师携月亮湾社区工作人员、京东mall工作人员一起合影留念,记录下此次独特的志愿服务活动。“生在湖大,志在天下”的口号响彻苍穹,彰显湖大学子的精神风采。

2 合影留恋

(审稿:付登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