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少年引回风,振翅击长空”-21级生物工程国重2101班新学期主题班会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5日 21:31

(通讯员:栗守乐 摄影:胡玉梅)开学季,又是一个新起点。伴着丝丝凉爽的秋风,飘来阵阵悦耳的铃声,传来声声同学的笑声。左手握青春,右手拽梦想,青春握手心,梦想放肩膀。走过大二,迈进大三,回首上次“蜕变同行,逐光奋楫”班会上同学们的昂扬斗志,为验收同学们的暑期收获并帮助其明确新规划,20239319时,21级生物工程国重2101班于教三-606教室开展了“少年引回风,振翅击长空”的主题班会。此次班会由班主任胡玉梅老师主持,班级全体同学参加。


班会伊始,胡老师对同学们致以了诚挚的期望“新学期要勤勉奋力,做更丰盈的自己!”胡老师对班级上一学年工作进行了总结,把同学们的学习成绩进行了统计和纵向对比,总体而言本班成绩在整个专业中颇为优秀,英语四六级通过情况亦较为可观。正是因为大家的优秀,才能取得大二的各种优秀,希望大家继续保持,使“优秀成为一种习惯”!但也存在个别学科挂科现象,胡老师对此鼓励其努力通过补考。除此外,胡老师对新学期的工作做了统筹安排,为班委同学制定了工作方向。

飞扬的少年最动人心,奔跑的时候,像是穿过了光阴。两个月转瞬即逝,时间容易冲淡一切,但“分享”可以锁住情感。安排过新学期工作后,胡老师带着大家打开了那封存的夏日记忆。胡老师先分享了她去招生宣讲、指导学生参加生命科学竞赛等等经历。之后同学们依次上台分享自己精彩的暑假记忆。有以张士毅、彭鑫圆等同学游玩广州、海南等地的大好河山;有以段世睿、肖雨何同学为代表参加支教志愿活动的分享,让大家跟随他们“润雨生花”服务队视角走进了神农架;有以陈啸、程思雨、王信陵君等为代表的同学分享了她们的暑期打工经历,让大家看到了工作的艰辛不易,也看到了我们同学的坚韧与成长;还有以彭圣浩、潘子龙等留校进实验室的同学的分享,让大家了解到了实验进行的严谨与枯燥和取得的成果时的满足与自豪,明白了成长永远是现在进行时……



最激昂是少年志,最闪耀是追梦人。以诚挚之心,领岁月教诲,敬年少热诚。新学期愿将来胜过往,愿生工2101班所有同学成绩节节高,遇见更好的自己!

(审稿:胡玉梅 徐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