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蜕变同行 逐光奋楫”——2021级生物工程国重A班学年总结暨未来规划主题班会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年06月22日 10:16

(通讯员:邵艺飞,栗守乐  摄影:胡玉梅,段世睿)恍若昨夜雨,日出不留痕水墨画疏窗,孤影淡潇湘挥别大二日又逢暑期时。余光中先生说“暑假是时间的奢侈品,属于看云做梦的少年”,暑假会有一批黑马浮出,同时也会坠落一片星辰。所以2023年6月18日19时,21级生物工程国重A班于教三-302教室开展了“蜕变同行,逐光奋楫”的主题班会。班会由班主任胡玉梅老师主持,全班同学参加。

回眸大二,是否精彩;立足当下,过去已去;放眼暑期,未来已来。本次班会,旨在帮助同学们清晰认识自己、认真计划暑期,怀揣梦想扬帆、少为遗憾买单。

班会伊始,胡老师取出装有大二第一次班会时同学们写下的“目标与期望”的“时光罐”。四季轮转,一学年转瞬即逝,大二一年充实精彩中亦有遗憾,“目标与期望”总难全实现,当然不完满才是人生常态。这一学期的结束也标志着大二生涯走至终章,即将扬帆暑假、起航大三。胡老师总结道:班级集体活动方面需大力开展、踊跃参与;学习方面较于其他班处于领先但仍任重道远。着重提到女同学大二上学期进步较大,并对她们本学期满怀信心。此外,胡老师组织全体同学依次上台做学期总结并制定暑期计划

首先是班长邢有钊,对于他来说,这学期充实又忙碌,他辅修的第二专业计算机专业给他带来了不小的挑战,但他同样完成了他还为同学们讲解了一些计算机相关的小技巧。虽然学业上比较繁重,班级上的事务他也没有落下,学习了更多做班长的技巧、安排任务活动的方法等,有所成长。而暑假与下学期他也同样希望可以充实自我,得到进一步的发展。

第二位是学习委员段世睿,他提到这学期虽然在学习上没有之前那么用功了,但也收获到了其他许多快乐,比如与舍友一起打篮球、打羽毛球等,积极锻炼身体,人际交往上更为开朗。他也希望下学期的自己会把学习放在第一要位,为下学期的教资、六级等做充分准备。

邢有钊同学上台总结

班里每位同学都上台讲述了对这学期的总结以及对未来的展望,不少同学有所收获王信陵君同学坚持体育锻炼在跳远方面拿到了较为优异的成绩张硕同学与肖雨何同学则是在学生组织中得到了能力上的锻炼柯露同学经过了一整学期的辩论队的培训、比赛,思维逻辑更加清晰张梦瑶同学与代前鹏同学则通过了补考考试并且本学期的科目学习目标完成较好...大家对暑假与下学期的规划围绕在提高学习成绩,端正学习态度从而通过六级、教资等方面

愿万般熙攘化为清风明月,四方梦想变为未来可期。在生命科学里,只有尽力没有完美,工科生实践是重要一环,有规划若不开始行动,一切都是虚无待下学期再相逢,愿21生工A班同学都能是更好的自己,与诸君共勉共期

(校稿:王湘洁 徐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