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生命科学学院2020级本科毕业生第一次就业指导会顺利开展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年06月16日 21:39

(通讯摄影:曹文朝)2023年6月15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2020级本科毕业生第一次就业指导会在三号报告厅顺利开展。本次指导会由辅导员付登宇老师主持,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张冬卉老师、湖北大学学生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肖志华老师、生命科学学院导师代表吴珊老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精文以2020级各班班主任以及全体同学及参加了本次指导会。

指导会伊始,肖主任对如今就业形势做出了总体分析。他认为对于即将成为大四的学生应当对未来有一个规划,明确自己应该是去考公务员,还是参加考研去成为一名研究生,又或者是去步入社会找工作。肖老师他想让同学们找到适合自己未来的方向,不应该一味的从众去考研。并且还指导了同学们找工作时应当注意的事项以及方法技巧,比如在写简历时,应当如何写才能与众不同,从而获得面试者的青睐,肖老师的建议如甘泉一般润湿了同学们曾今在这方面干枯的土地,在最后肖老师还鼓励同学们去参加就业指导中心的学工助理,他希望同学们能在实践中锻炼自己。

指导会第二部分是张院长带来的2022-2023年考研数据分析以及考研建议。张院长首先对生命科学学院去年的考研信息进行了多方面的分析,从热门院校报考人数,国家线过线人数以及最终录取人数,还有最终调剂人数进行了十分详细的分析。她还以一个考研前辈的身份对同学们提出建议。希望同学们首先要从自身实力出发,选择好自己的目标院校,以及应当收集好信息,确定该院校是否录取,以及录取人数。以及考研过程中的学习方法,如何正确面对自己,接受自己,调节好自己的情绪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十分全面并且贴心的建议。她还以玩笑的口吻对于同学们考研时的不自律的行为进行了调侃,整个过程伴随着同学们偶尔的笑语以及张院长语重心长的嘱咐接近尾声。


接下来是吴老师对生命科学学院暑期优秀学子研修班的介绍,她介绍到进实验室虽然考研初试成绩并无太大影响,但对于复试还是有帮助的,因为书本上学的知识,与实验室应用的技术还是有着时间上的差距的,她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加研修班的报名。

指导会最后由张书记对学生假期安全管理方面进行了安全教育。他对假期可能出现的各个方面的安全问题进行了强调,他希望安全不“放假”,暑假安全你我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