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生命科学学院四月份开展第二次国际基因工程机器大赛交流会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8日 19:25

(通讯员:陈建红 丁妍如 )2023年4月7日,生命科学学院在学院二号报告厅召开了第二次国际基因工程机器大赛(IGEM)交流会。大赛指导老师及IGEM功能型团支部的全体成员均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还邀请到深圳职业技术学院食品药品学院教授、华大基因学院校外兼职博士生导师、湖北大学深圳校友会执行会长杨剑,深圳大学海洋科学教学实验中心主任陈伟钊,深圳职业技术学院食品药品学院教授、食品药品学院药品生物技术专业主任张丽君三位老师进行线上指导。

五支队伍的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队伍项目的进展以及后续的规划同时就现阶段所遇到的问题做出提问,三位老师根据各项目的特点给出针对性建议。

就各个队伍现阶段的发展,三位老师表示,各队伍进展顺利,值得表扬。但仍有队伍存在着项目命名、选题新意上的问题,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团队内部进行讨论,尽早探索到解决问题的最优解。杨剑老师提到,IGEM比赛整个过程需要同学们以及各位指导老师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如何平衡好此次比赛与学业之间的关系值得同学们的思索。

此次交流互动,不仅使指导老师以及各个团队成员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还起到了帮助同学们总结前期工作,及时改正失误,明晰后期工作方向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