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2020级药学产业班学风建设主题班会顺利开展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4日 11:01

(通讯员:胡晓艺)学风,是读书之风,是治学之风,更是做人之风优良学风促使同学们注重自尊自强增强自信自律有助于规范大家行为,对大家的成长成材起着积极的促进作用。423日,20药学产业班在教三308开展学风建设主题班会活动,全体同学参与,班主任蔡文涛老师主持。

    首先,郑雪瑶同学从“班风促学风”、“舍风促学风”和“学风建设”三个方面进行领学通过学习大家意识到学风建设并非一朝一夕,求学之路也并非坦途,为了实现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的青春梦想,要的就是在大学期间中努力学习,狠抓基础,珍惜时间。为了更好建设优良学分,必须要自觉树立" 意识,营良好的班级学习氛围, 在宿舍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刻苦学习,积极进取,保持自律、自觉意识。



    接着,同学们积极探讨对学风的看法。胡晓艺同学认为建设优良学风,首先要树立正确学习动机,端正学习态度,刻苦踏实,勤奋进取,独立思考和钻研,努力培养综合学习和研究本事,进一步掌握学习规律,提高学习质量。其次还要充分利用学校学习资源与设施,拓宽知识、提高素质增强学习动力,专心听讲,勤做笔记,认真完成作业。此外,可以参加社会实践及公益服务活动,用理论指导实践,在实践中提高自我的综合素质。其他几位同学积极进行交流



    最后,蔡文涛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号召大家积极参与优良学风建设并对班级大部分同学近期开始考研备考准备工作进行指导,希望同学们能求真务实,脚踏实地,不要好高骛远,也切勿妄自菲薄,合理定位全力投入备考(摄影:黄宁华;审核:蔡文涛、徐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