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生物信息学(国重)2102班开展4月优良学风建设活动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7日 10:54

通讯员:张逸清、尹丹 摄影:陈永博4月21日下午21级生物信息学(国重)2102班在教三307开展了优良学风建设主题班会活动,班主任尹丹老师简明的介绍了两会精神后,结合生物学科入选省属高校一流学科重点建设学科这一大背景,提出这对同学们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尹丹老师鼓励在座同学积极参与各类大学生竞赛如英语竞赛,生命科学竞赛等,并以本科毕业生的简历为例子,让同学们比较列出的两份简历哪一份更有亮点,这样同学们就更加清楚自己在哪一方面尚有欠缺,从而明确以后努力的方向。

接下来同学们从不同角度重点对于大学生就业问题进行深入讨论。同学们的建议总结如下:

1.应鼓励大学生从基层做起,降低期望值,做到先就业、后择业。

2.希望根据社会发展进行教育教学改革,调整专业课程设置,因材施教,增加同学们实习、社会实践机会,培养学生的综合竞争力
3.希望职业发展教育从大一开始抓起,学校可以利用周边有利条件,通过组织学生到社会中实习、实践等方式较早地培养学生的职业意识和创新意识


      有了健康的体魄才能更好的学习,班会活动当晚,本班同时组织了“狼羊之争”活动作为优良学风建设活动的一部分,旨在增强团结意识及团队凝聚力。

 

      当前我校正火热展开“优良学风建设月”活动,本次班级优良学风建设活动的成功召开,加强了同学们之间的互信沟通,让同学们明白多参与集体活动不仅能锻炼身体还能放松身心,有助于以积极的心态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和竞赛活动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