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水墨相遇,再见莲花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0日 09:57

(通讯员:毛文扬)4月9日,为响应湖北大学“青春同行 启智润心”心理健康月活动号召,由生命科学学院芯宠服务站主办,湖北大学花卉协会承办的“以莲愈心”系列活动之“莲·相遇”和“莲·水墨”活动在求索广场举办。



活动当日,同学们通过“莲·相遇”活动领取属于自己的多肉植物,领养过程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井然有序的进行。完成领养的同学,将自己的多肉拍照分享到活动群中,大家分享养殖经验,分享以往养殖趣事,群中的氛围也是其乐融融。



“莲·水墨”活动中,参加的同学通过现场提供的水墨材料在纸上或临摹,或根据想象画出莲花。大家在动手绘画的时候,即体会到传统水墨画魅力的同时,也通过绘画放松心情舒缓压力。


 本次的两个活动,都得到了参加同学的一直好评,我们借莲花之名,让同学们陪伴绿植成长、感受传统文化的同时,也放松身心发现美好。关注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我们一直在行动。